妞這張我喜歡, 有著淡淡憂鬱的表情, 跟個小大人一樣.


可是, 她現在的表現, 不管是詞語, 表情, 行為還真的像個小大人,


越來越讓妞媽我傷腦筋了.


 


妞的語言發展的算滿好的,


現在兩歲兩個月, 幾乎都聽的懂也都會講了.


不知道是不是講故事書奏效,


因為她的句子結構組織都非常正確,


也非常會模仿, 不管是書上還是大人的話.


而這就是妞媽擔心的地方.


 


日前, 外出散步, 妞爸想抱妞, 妞卻不給抱.


她掙脫妞爸懷抱後竟然說: 叫你不要抱你還要抱, 我生氣了…” 還裝出生氣的樣子.


這是一個兩歲多的孩子該講的話嗎?


錯愕之餘, 我突然發現這句子好熟悉,


這不就是我們常對妞講話的語氣嗎?


她完完全全的學起來了.


 


還有她很不喜歡被忽略的感覺,


每次妞媽在跟妞爸講話,


妞都會說你們不要再講話了" 或是媽咪不要講爸爸了


見我們沒反應, 會越講越大聲.


還有如果妞爸和妞媽假裝要好,


妞就會很生氣的說打媽媽 並且真的作勢要打.


她的舉動讓我又氣又好笑,


這是在吃醋嗎?


 


但只要我們語氣稍微嚴肅一點,


她就開始放聲大哭,


哭到好像會讓別人以為這裡有人虐待小孩一樣.


 


其實已經很明白的跟她講過多次,


不可以打爸爸媽媽或是其他長輩,


也不可以說不禮貌的話.


她也每次哭著跟我說我知道了


但卻屢屢再犯.


 


有點困擾, 不知要如何改正她這種態度.


我實在很害怕自己教出那種會在地上甩賴, 讓人討厭的小孩.


不想要用體罰的方式讓親子關係劍拔弩張.


可是光用講的目前效果不彰.


該如何拿捏?


是妞媽目前要傷腦筋的課題.


希望有媽咪來分享一下你們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