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買書是四月份吧! (不過忘了分享了!)


好像每過一陣子又會有買書的衝動.


所以又買了一些新繪本給妞妞, 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擺滿了一張桌子, 好有滿足感喔! )


 



 


爸爸, 我要月亮 (上誼)


 



 


這本書是去格友家看到的.


之前已經有買過一些艾瑞卡爾的硬頁書給妞妞看,


好餓的毛毛蟲, 袋鼠也有媽媽嗎? 你看到我的貓嗎? 神秘的生日禮物.


妞也非常喜歡, 看到幾乎都可以背了.


這是描述爸爸摘月亮給女兒的故事,


因為特別喜歡爸爸和小女孩的故事, 所以買來看.


可以打開摺頁, 是很有趣的立體書.


 


下雨天接爸爸 (台英精湛之友)


 



 


這是汪培珽中文書單中的推薦書.


內容是描述小香獨自一人帶著雨傘去車站接爸爸,


在途中的經歷以及忐忑不安的心情.


 


大頭妹 (小魯文化)


 



 


這本書純粹是因為書名而買的. 因為妞妞有個綽號就叫大頭妹”.


買來念給她聽一定很有趣.


這是描述大頭妹的媽媽幫她剪了頭髮讓她成了凸頭妹的無厘頭故事.


 


接下來幾本是五味太郎很受歡迎的繪本


鯨魚-含故事CD (三之三)– 有趣的結局讓人感受到作者的匠心獨具的巧思


 



 


 


小金魚逃走了 (信誼) 妞第一次快很快就找出金魚跑到哪裡了.


誰吃掉了? (信誼)


藏在誰那呢? (信誼)


 



 


這幾本除了鯨魚文字較多以外, 都是以有趣的畫風及問題來引發小朋友從身邊的環境中去認識型態和色彩.


不過因為末兩本跟我買奶粉免費換到的一套風車圖書太過類似,


所以會送給妞妞阿姨囉!


 


 


另外買了兩本遊戲書是要送給妞阿姨五個月大的女兒囉!


 


好忙的卡車(1大書+3小書)  (上誼)


 



 


美麗的蝴蝶  (上誼)


 



 


這些書都可以推、轉、拉、數, ,厚厚的紙卡是寶寶的好玩伴。


 


 


還有英文繪本


 


NO, DAVID系列書三本


(No David, David goes to school, David gets in trouble)


 



 


是格友分享的好書. 作者筆下的小男孩David頑皮古怪.


每頁的文字很少, 但豐富色彩有趣構圖讓大人看了都會心一笑呢!


妞第一次看NO DAVID也是哈哈大笑呢!


 


Wemberly Worried (我好擔心)


 



 


作者Kevin Henkes有一系列以小老鼠為主角的繪本,


構圖鮮明可愛, 很受大人小孩歡迎.


妞妞讀過的有中文的阿文的小毯子, 勇敢的莎莎, 莉莉的紫色小皮包. 這次買英文的來看看囉!


 


最後我買了一本給自己看的書


父母的保存期限, 只有十年


 



 


是汪培珽老師的新作.


她的前三本書我都有拜讀, 很喜歡也很認同她的理念.


我也認為我們真正能陪伴孩子的時間不多,


特別是現在的孩子很早熟, 不再像我們那個年代的孩子一樣,


可能在國中甚至更早就想脫離父母親, 提早獨立.


能真正和孩子相處的時光真的只有十年, 甚至更少.


所以更要珍惜現在能陪伴孩子的一分一秒.


 


『望著孩子背著背包的小小身影, 我知道, 我總有一天要面對孩童離開身邊的人生。


但我一點也不沮喪,


因為, 我已經將孩子的每一份笑容、眼淚、體貼和愛意留存起來了,


到那一天, 我只要再從心裡拿出來解凍就好—


絲絲甜蜜的回憶, 就是父母度過年老時, 所需的全部養份』


~~摘自父母的保存期限, 只有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