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時候因為要出國的關係所以開始訓練妞妞瓶餵, 不過卻是一直不太順利, 她時而賞光肯吃, 時而別過頭去"眼不見為淨", 甚至看到奶瓶就哭鬧, 我想她應該是很依戀媽咪的ㄋㄟㄋㄟ吧.


為了不要讓她過度排斥奶嘴, 我每天會瓶餵一次. 在一次偶然她甩開奶瓶不肯吃的情況下, 我突發其想: 既然她用大眼蛙喝水杯可以喝的那麼好, 應該很會用吸管吧! 所以我拿了一根吸管讓她試著吸奶..怪怪了, 她還真的吸的很好呢! 而且咕嚕咕嚕三兩下就喝完了. 同樣的奶奶, 竟然不要奶瓶而要吸管才肯吃, 真是夠怪了吧! 不過用吸管還是有個缺點, 得媽媽在旁邊幫忙才行, 而且快吃完時剩餘的奶不好吸, 所以現在我常把牛奶倒在大眼蛙喝水杯給她喝囉!


<< 妞妞用吸管喝ㄋㄟㄋㄟ影片 >>



妞妞吃副食還有另一個怪癖, 就是不喜歡用湯匙. 有時煮的粥, 用湯匙餵她不吃, 用筷子夾給她就吃的很開心. 我想她是想學大人們都用筷子吃飯吧! 不過這也太難為媽咪了, 用筷子餵粥要餵到何年何月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