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有時間來記錄這件事了.


 


今年五月時收到西班牙媽媽PAQUI寄來給妞妞的禮物, 是下圖一件土耳其藍的上衣, 及一個白色的小髮飾 (不過礙於國情不同, 看來這個小髮飾是不能給妞妞戴的囉!) 另外還有明信片及一包FIDEO, 也就是一種比義大利麵還要細很多的細麵條. 這可是我特別請PAQUI為我寄來的, 因為去西班牙遊學時我超愛吃這種麵條, 口感很特別而且在台灣是沒見過的; 我想煮給妞妞嚐.


 


 


另外, 在去年十月份妞妞快六個月大時, 我還收到PAQUI寄給我跟妞妞一人一條純銀手鍊, 上面刻有我們的西文名字喔! 我的是AMANDA, 妞妞的則是PAQUI為她取的MERCEDES, 很有紀念價值呢!



 


每一次收到遠從西班牙寄來的信件或包裹內心就很感動, 是什麼樣的緣份讓原本不相識的一個人及一個家庭有了交集, 而且維持了超過十年之久?


 


大三那年的暑假我參加了學校系上辦的遊學團, 其實那時更想去的是為期一年在海外修學分的留學團, 可是所費不咨, 只好退而求其次去遊學團開開眼界, 順便來個自助旅行. 到現在想起還是會後悔耶! 因為如果有去那一年, 現在的西文程度應該能更上層樓, 不至於有時會緊張的結巴吧!


 


課程為期才兩週, 這段期間我與另一同學就住宿PAQUI家. 我們就是這麼認識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HOME STAY的經驗, 回國後還有繼續跟住宿家庭聯絡嗎?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遊學經驗. 升高二那一年參加了美西遊學團, 那一次的經驗並不是太好, 住宿家庭的媽媽常會忘了幫我們準備午餐, 可是不好意思的我們卻不知如何啟口去提醒她; 回國後也嘗試著寫信聯絡, 無奈信件都石沉大海, 沒有半點回應. 初識外國朋友的我真是深受打擊.


 


可是我的西班牙媽媽真的很好, 她很認真的對待每一個在她家留宿過的學生. 超過十年了吧! 我們都是用信件往來的, 雖然一年的來往書信不過三四次, 可是能這樣維持著彼此緣份, 真的不容易. 從書信中她知道了我的狀況包括家庭, 工作, 交友, 離職, 創業, 結婚, 生子... 一切一切我都與她分享; 而我也知道這些年來她經歷了母病, 夫喪, 兒子離婚再娶, 添孫.......


 


我們雖然相距離很遠, 但心卻靠的很近.


 


很想念她, 真的希望能再去看看她...






                                              PAQUI  (最左)和她的兒子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