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端午節有四天連假, 當然要好好安排一下囉!


 


端午節當天在婆家拜完神明及祖先後, 我們就回到了妞外婆家.


這次好開心, 因為要回來住. 而且妞爸也要一起住喔!


 


不知道為什麼婆婆很不喜歡妞爸在岳家住,


以前就交代過我跟妞回去住就好了, 妞爸最好不要.


我也不懂, 不知道到底是會對誰不好呢?


 


這次好不容易說服妞爸同住, 我當然開心.


臨出門前婆婆還問我"這樣好嗎?"


我說: 有什麼關係, 才一晚而已.


其實本來很想問她"到底是那裡不好? 是對婆家不好? 還是對岳家不好?


其實我覺得最終原因是她不希望妞爸跟我娘家關係太好.


好到兒子好像都變成別人的, 她吃醋囉!


 


總之妞爸可以留下來我就很開心.


妞外公也超喜歡找妞爸聊天的.


和岳家培養一下感情沒什麼不好囉!


 


這天回到娘家已經下午五點了.


我們到妞外公外婆常去散步的步道跟他們會合.


妞很喜歡來這裡, 因為可以看到漂亮的風景,


還有一大堆的含羞草可以玩.


妞已經玩到可以分辨出草堆裡的含羞草了.



 


晚上品嘗完妞外公的好手藝後就來幫妞舅舅慶生.


妞妞很愛湊熱鬧, 不管是誰生日怎麼都有她在吹蠟燭ㄚ!



 


這天晚上幾個大人開始了城方之戰,


妞妞似乎玩瘋了一直到12點多才肯去睡覺.


我也累到一起睡嚕~


 


第二天早上我們又到了步道附近走走,


妞外公帶隊去釣魚.


妞爸今天總算扳回一口氣釣上來好幾條吳郭魚.


可能是這池塘的魚都太餓了,


幾乎是餌一放下就來咬.


前前後後我們一共釣了四十多條魚,


還包括妞媽我自己釣的一條喔!


 


妞妞看著爸爸釣魚一直要搶魚竿說"我釣, 換我釣啦!"


 



 


行程滿滿的妞媽下午約了大學同學到碧潭喝下午茶.


和娘家爸媽say goodbye後我帶妞妞從竹圍搭捷運到新店.


好遠的路喔~坐了一個小時耶! 妞也累到在車上睡著了.


妞爸呢? 他和妞外公外婆吃完午飯後就趕回辦公室處理公事囉!


 


這天聚會除了平日較常碰面的ines & melinda,


還找來了剛從西班牙唸完博士回來的lucia.


跟這位同學好像從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了耶!


我們已經畢業超過十年了耶! 可是她還是像學生時期一樣的青春美麗.


真另妞媽我羨慕~因為我已經不折不扣的像個黃臉婆了啦!







這天伺候妞太后上廁所也快把我累昏了.


因為她自從和白天的尿布說bye-bye後就不肯再尿在尿布裡.


這天碧潭人爆多的~離我們近的廁所又髒到不行,


我只好拖著妞妞找較遠處的廁所.


可是她又不會蹲上, 又不喜歡我抱她上


雖然很不願意可是我也只好馬桶擦乾淨讓她坐上去.


好不容易上完回到座位坐了一兩分鐘,


她竟然又說要大便.


我真的快瘋啦~


只好走到比較近的殘障廁所等.


就這樣這個下午的聚會我好像都在陪妞上廁所, 走來走去的.


同學們的話題也插不上了.


妞妞你這樣折磨你的老媽子, 下次不帶你出來玩了.


 


 


第三天已經說好了要帶公婆出門.


不先打預防針婆婆一定會不開心.


我們只是就近到北投貴子坑走走,


沒想到公公婆婆非常喜歡這裡,


有樹蔭, 魚池, 涼亭給人感覺非常舒服.


他們還說好父親節這天要全家來這裡野餐呢!



 


妞爸作勢要把妞妞丟到魚池裡餵魚.


不知道魚喜不喜歡肥滋滋的妞妞, 好像太油了些!



 


中午我們到竹子湖的苗榜用餐.


現在海芋盛開, 來這裡還可以賞花兼採海芋喔!


 


我叫妞比出"花"的手勢, 妞沒看鏡頭.


有看到她下唇受傷了嗎? 是端午節當天在婆家玩自己撞到咬到的.


當時還血流不止呢!




 


最後一天要做收心操沒安排活動, 只去剪了個頭髮囉!


不過這收心操做不做也沒差, 因為過幾天我們又要殺到墾丁去來個四日遊了.


墾丁~沙灘~陽光~villa~我們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