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長在自由開放的家庭, 以及遠在他鄉沒有長輩的約束, 我們家一向百無禁忌, 沒想到嫁到夫家後老是犯禁忌, 次數多到不可數, 就簡列數點給大家分享, 有相同經驗的朋友不妨給個回應吧!


1. 不可晚上剪指甲 - 父母親會不長壽 (以前阿朗白天都在上班, 不晚上剪還真不知何時能剪呢!)


2. 不可晚上吃紅菜 - 原因不明, 好像會招鬼之類的吧!


3. 不能抱小孩照鏡子 - 小孩長大後會說謊 (這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禁忌了)


4. 不吃鯉魚 - 因為魚躍龍門, 牠可是"龍"耶!


5. 不吃牛肉 - 是務農家庭所以不吃可以理解, 可是因此小孩帶文昌所以不能吃我就不予置評啦!


6. 小孩睡時發笑, 不能跟著笑, 因為那是床母在逗她玩. (可是實在太可愛了很難不笑咧)


7. 不能聞小孩 - 大概是會把小孩的元氣還是魂魄吸走吧!


8. 不能用筷子指著小孩 - 沒問為什麼


很多禁忌一時也想不起來, 不過特別是有了小貝比後更是禁忌多多, 我知道多數都是為了小朋友好的關係, 所以只能乖乖聽話照做, 除了一項就是要拜床母, 我們沒順從, 不是不願小孩好, 而是一拜就要拜到小孩十六歲, 我想我是沒這個能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