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心想懷孕開始我就做好了餵母乳的準備, 只因為這對寶寶是最好的. 到現在產後三個月了, 從沒想過放棄, 儘管初期經歷漲奶之苦, 還有頭一兩個月寶寶哭鬧讓婆婆以為她吃不飽而希望我不要再餵母乳, 我依然堅持, 看到她越長越大, 開始有"米其林"的模樣出現, 而大家都稱讚我可以用母乳把寶寶養的這麼好的時候, 我很開心, 也以為可以一直這麼順利的餵下去.


沒想到, 因必須吃藥來醫治懷孕期間腳上長出的疣, 讓我再次擔心哺乳之路是否就此終止, 因為服藥必須停止哺乳數天, 我擔心寶寶會愛上配方奶而不再吸母奶. 原本醫生說要停一週, 在我要求下縮短成三天. 療程結束後休息一天我迫不及待抱起妞妞享受我們的親蜜時間, 沒想到她卻大哭大鬧不肯吃, 當時真的很沮喪, 心想"她不想再吸母奶了"大頭安慰我, 叫我不要太心急, 寶寶只是鬧脾氣罷了, 要我隔天再試. 幸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隔天寶寶就跟以往一樣在媽媽懷裡享受無限暢飲的母奶大餐!


可是過沒幾天, 她又開始不肯讓我抱著餵, 反而要躺著吃配方奶, 我不願相信更不想放棄. 我不斷更換姿勢, 幾經測試才知道妞妞是個懶丫頭, 可能又怕熱, 不想被抱著吃, 躺著餵奶就OK啦! 唉! 我又白擔心了!


妞妞, 妳就別再折磨妳的媽咪, 乖乖吸ㄋㄟㄋ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