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訓練妞妞用奶瓶喝ㄋㄟㄋㄟ, 因為我們計劃下個月底去北京, 要離開她數天, 可是她很依賴媽咪的ㄋㄟㄋㄟ, 而且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給她吃配方奶了, 不知道她肯不肯再接受配方奶...


我們擔心的事發生了...


妞妞很排斥奶瓶, 奶嘴塞進去就開始皺眉, 還用雙手推開奶瓶, 不停的唉唉叫, 似乎在抗議我不給她喝ㄋㄟㄋㄟ. 唉...這小子真不懂媽咪的心. 妳若不肯吃, 那媽咪怎麼放心的下妳出國呢?


在試了幾次都無效的情況下, 我決定提早一週讓她接觸副食品.


我把配方奶粉加上米精調成偏稀的糊狀, 用湯匙餵她...ㄟ她竟然肯吃, 雖然眉頭仍是皺著, 可是湯匙一遞過去她就會張開口吃, 算算也吃了十來口吧! 我開始燃起了希望. 就算她不肯吃奶也還有別的食物可以頂著.


不過這總不是治本的方法, 小貝比本來就是以奶為主食的. 我得好好想想該怎麼讓她接受奶瓶.


朋友的建議是去買個NUK的奶嘴來餵奶, 那是仿媽媽的乳頭做的; 還有就是讓別人來餵, 不要自己餵, 因為她一看到我就會把嘴湊到我胸前來了. 再來就是等她餓些再餵囉!


為了能早日訓練成功, 我也只有姑且一試.


妞妞!! 請妳配合媽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