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不要讓妞妞做學步車, 也就是螃蟹車, 和婆婆有過多次的磨擦. 在她認為以前的小孩就是這樣帶大的, 沒有什麼不能坐的問題; 可是我看了很多報導都指出螃蟹車對寶寶並沒有多大的幫助, 太早學走會影響小寶寶的整體統合, 更有可能造成O型腿或扁平足, 多爬行才有助於大腦發展; 而且反而因為寶寶可以來去自如而造成很多翻車或墜樓的意外. 加拿大已全面停止販售學步車, 日本也開始宣導家長不要使用學步車了.


我真的很為難, 我不想為了討好婆婆而提早給妞妞坐學步車; 當初我的希望是在她十個月大的時候給她坐, 可是前幾天在她八個月大時我讓步了. 在這種天氣, 就算我在地上舖多厚的毯子婆婆也覺得不能把小孩放地上爬. 推車能坐多久呢? 沒多久妞妞就開始厭煩了. 我只好放棄堅持抱她上學步車. 很顯然她對這個新玩具很有興趣, 常常玩的吱吱笑, 可是我卻笑不出來. 一直擔心她坐的時間會不會太久了. 雖然我努力控制她坐學步車的時間, 每天不超過一小時, 可是有時公婆讓她玩我也不能立刻抱走她, 所以常常超時. 真不知該怎麼做才好.


這是妞妞坐螃蟹車的影片. 她現在已經慢慢抓到要領了, 雖然還走的不太好, 也不太會轉彎, 不過再過幾天又會有更大進步了. 可能到時我就會用"她已經會坐了, 不用坐太久"的理由讓她少坐些吧!


這是妞妞坐螃蟹車的影片, 老實說她還玩的滿開心的!



影片二:



 


 


媽媽們, 妳們的經驗是什麼呢? 有讓寶寶坐學步車嗎? 想聽聽媽媽們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