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這個新年過的不太順利, 從初三到初七這五天一共上了六次醫院, 小小身驅承受著疼痛與不適, 讓媽咪的心好痛. 而其中還有因為媽咪的疏忽而造成的意外, 更讓我內疚不已. 真希望讓我替她痛.


初二小姑回娘家, 家裡一下來了好多人, 在沒注意的情況下, 妞妞的頭被小堂姐打到了, 我不清楚意外是如何發生的, 只知道她哭的好淒厲. 從這一刻開始了妞妞不平靜的新年假期.


初三我回娘家, 可能是昨晚受了驚嚇, 妞妞明顯比較易哭鬧. 到了晚上要吃飯時, 她開始嚎哭, 很難哄下來. 而且我們還感覺她在發燒, 所以我們立即帶她去淡水馬偕掛急診. 到了急診室檢查, 護士說並沒有發燒, 醫師診斷後說可能是腸絞痛. 為了安全起見, 醫師開單給妞妞照X光. 片子裡可看出她肚子很多空氣, 脹氣滿嚴重的, 還有些許宿便. 不過暫時還看不出來是否有我們所擔心的腸套疊. 所以醫師交待我們回去觀察, 並開了消脹氣的藥服用. 我們總算安心了些.


其實她肚子硬硬又脹氣, 我們要負很大責任. 因為我們給她吃了太多她這時候還不太能吃的東西了. 每次看她吃的那麼好, 又常露出渴望的神情, 我們都忍不住與她分享我們的食物. 但她又有多大呢? 不過是個九個月大的寶寶, 腸胃怎麼能消化大人所吃的東西? 我們終於得到了教訓.


隔天初四原本要去吃妞爸阿麽的春酒, 因為妞妞狀況不好, 所以我跟她留在家裡休息. 趁著她午睡, 我趕緊幫她剪拖了好久都沒剪的指甲. 就在快大功告成時, 我一剪下去, 妞妞突然狂哭不止. 唉呀! 我剪到她的肉肉了. 我把她抱起來, 拼命的道歉及安撫, 可是都沒有用, 後來我才驚覺: 她在流血. 我好害怕, 手忙腳亂的幫她止血卻怎麼也止不住. 一滴滴血就從她的左小指冒出來再滴到我的床單上....我立即電招妞爸回來, 帶妞妞掛急診止血. 在急診室小姐對我說: 肉被剪掉一塊, 這樣不能縫, 只能止血後包大包一點. 我不忍看, 叫妞爸進去幫忙; 在急診室外可以不斷聽到妞妞嚎啕大哭, 我也難過的哭了: 我怎麼可以這麼不小心? 她是我的寶貝ㄚ...就這樣妞妞在兩天內連續進出急診室兩次.


初五星期一, 妞妞也許是因為接二連三的驚嚇變的很神經質, 每次幫她穿衣服或換尿布都會哭哭, 甚至只要有人觸碰她的手她就會情緒很不穩定的哭鬧起來. 而且整天沒有什麼笑容, 逗她也沒反應. 愛吃的她突然什麼都沒的吃又加上肚子及手偶發的疼痛感讓可愛的妞妞失去了笑容. 這天我們帶妞妞去複診手指的傷口, 也是我們第三度進出醫院.


初六原本我們就幫妞妞掛好號要去複診腹脹的問題, 不過早上覺得她好多了, 前晚也睡的不錯, 所以我們就把掛號取消. 沒想到下午她又開始哭鬧不休, 有時抱著也莫名的哭了起來, 而且次數頻繁. 所以我們再度直奔淡水馬偕. 診斷的結果依然一樣, 看起來不像腸套疊. 醫師要我們回去多觀察. 這是第四次進出醫院.


隔天初七, 早上妞妞還是哭鬧, 我幫她換尿布時赫然發現她的大便裡有血絲, 而且身上還出現了昨晚都沒有的紅疹, 脖子, 胸, 肚, 後背, 連額頭上都有. 我們嚇傻了, 立即掛號並奔向淡水馬偕. 途中她不斷大哭及躁動, 似乎是很難受, 媽咪我則淚流不止, 不知該如何安撫我的小寶貝. 我只能祈禱她的痛痛快走開, 趕快好起來吧! 在等待看診前, 妞妞又痾痾了, 這次是比較稀的便便, 而且量好多. 不過她這次拉完感覺人輕鬆多了, 少了哭鬧也開始會笑. 我們將所有症狀都告知醫師, 醫師說可能是便秘造成的解便出血及疼痛, 而身上的紅疹是病毒所造成的但何種病毒及原因不明, 因為這時期的寶寶就連得到感冒也可能出現出疹現象. 不過因為她不時還是會哭鬧, 所以醫師安排幫她做腹部超音波, 但因為淡水馬偕在整建新大樓, 無法提供此服務, 所以我們拿了醫師開的單子又立即奔去台北馬偕. 在照超音波時妞妞哭的好厲害, 雖然不會痛, 但手腳都被抓住所以她也抓狂了. 還好超音波照的結果並非腸套疊, 只是脹氣, 我跟妞爸總算鬆一口氣. 今天兩度進出兩家馬偕, 我們五天來一共上了六次醫院, 大人都累到不行, 更何況是個小寶寶!!


今天是初九, 看完醫師回來兩天了, 妞妞狀況好多了. 也開始恢復她原本愛笑的個性, 會跟爸媽玩遊戲了. 疹子也消了很多, 雖然晚上仍會醒來多次, 但不再哭鬧不休. 可憐她這幾天吃不好睡不好, 雙頰消瘦了, 連可愛的肥肚肚也不見了. 媽咪相信她已漸漸在康復了. 真的希望她不要再被病痛折磨, 可以好好吃, 好好玩, 好好睡. 媽咪爸比祝福她能平安健康, 快高長大, 我想這也是全天下父母對兒女最大的願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