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妞妞從什麼時候及怎麼開始吃手指頭了.


 


聽說是婆婆把她的手指拉到她的嘴巴, 告訴她吃雞腿”, 應該是這麼開始的吧!


 


 


 


我會說她右手的大姆指是她最好的朋友了,


 


因為她總離不開它~不管是睡著還是醒著,


 


常會看到妞妞吃著大姆哥, 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她多數是睡覺才吃手指頭, 但若有睡意了就會開始吃了.


 


 



妞邊睡邊吃手指頭.


 


 



翹著腳也要吃.


 




在車上睡著也要吃.


 




媽咪抱著睡也要吃.


 


 




.

 騎車騎到睡著也吃.


 




睡在推車上也要吃.


 



最愛吃右手, 很少看她吃左手, 這是極少數的例外.



 



偶爾換個口味吃一下腳指頭也不錯!


 




泡完湯吸一吸也很享受呢! 境界也許類似"飯後一跟煙"吧!


 





抱著心愛的豬豬吃大姆哥.


 



抱著巧虎也是吃大姆哥.


 



發呆還是想事情也在吃大姆哥.


 





連洗完澡吹頭髮時也要吃.


 




(妞妞: 媽咪, 這樣有沒有性感?)



^^^^^^^^^^^^^^^^^^^^^^^^^^^^^^^^^^^^^^^^^^^^^^^^^^^


 


妞不吃奶嘴的, 其實曾經我還羨慕過寶寶吃奶嘴的媽咪們,


 


因為寶寶在哭鬧時, 通常只要一塞奶嘴就可以安撫他們,


 


可是不肯吃奶嘴的妞妞就無法讓媽咪這麼輕鬆了.


 


 


 


對於吃手指頭, 一般的看法是頗兩極化的:


 


有人覺得吃手指頭的小孩個性比較自卑 ~ , 妞這麼小, 懂什麼是自卑嗎?


 


有人說愛吃手指頭的小孩比較聰明 ~ , 那我就這麼認為好了.


 


 


有朋友看到妞妞在吃手指頭, 會說不可以吃喔然後拉開的她的手.


 


也有人會問我為什麼要讓妞妞吃手指頭.


 


其實, 對此, 我是不置可否的.


 


當初並非我意要讓她吃手指頭,


 


不過既然已經吃了, 我也不急著要讓她戒.


 


因為還在口腔期的她的確需要來自口腔的吸吮.咀嚼.吞嚥等活動上來獲得滿足.


 


不然長大後會造成口腔性格, 仍然會追求口腔快感,


 


例如:吸煙.酗酒.咬東西.罵人等.


 


我可不希望她有這樣的性格呢!


 


所以就讓她吃吧! 時候到了再戒囉!


 


 


^^^^^^^^^^^^^^^^^^^^^^^^^^^^^^^^^^^^^^^^^^^^^^^^^


 


 


其實很愛看妞妞吃她的雞腿”, 真的很可愛.


 


尤其是她醒著的時候, 兩個大眼睛還骨碌骨碌的望著你,


 


仿佛這一刻只剩下她跟她的大姆哥,


 


 


 


看到這一幕媽咪的心都要融化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