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星港式飲茶的15人大包廂, 還有獨立廁所喔! 很棒)


 


今天是妞妞農曆生日


為此我又和婆婆起了口角


 


上個星期因為香港親友來台, 明天週四就要回去了.


所以約了今天週三晚上再聚一聚吃個飯.


我因為都一直記著妞妞下個月就要滿兩歲了,


而且也沒有看農曆的習慣,


所以壓根沒有想起今天是她農曆生日.


 


昨晚婆婆就提醒我們妞的生日.


叫我們下班要買個蛋糕回來.


我們就說不用買了啦, 國曆生日那天我媽會幫妞慶祝到時再買


 


(會這麼回的原因是因為婆婆之前有說過生日不要過兩次, 蛋糕不要吃兩次,


大家也就知道我們也不是第一次在討論生日這個話題了)


 


婆婆一聽就說沒有蛋糕行嗎? 還是要買.


我有點不高興, 就說你們老人家就過農曆的就好, 現在年輕人都過國曆了啦


婆說: 你們家過國曆, 那是你們家, 我們台灣人都是過農曆的.


一聽到台灣人我就整個又火起來了, 為什麼什麼都要牽拖台灣人ㄚ?


明明就是妳自己的規定, 又硬要說台灣人都是和你一樣.


 


我是不甘勢弱的個性, 當然會回我身邊的台灣人也都過國曆ㄚ


這是事實, 因為現在年輕一輩的誰會去看農曆ㄚ!


而且身邊的朋友也真的是過國曆生日.


 


婆說: 你要過國曆, 那我怎麼跟大嫂交待, 我也是叫她女兒過農曆ㄚ!


到時她會不會抱怨我?


 


我心裡想那你也不要管大嫂要幫女兒過國曆還是農曆ㄚ?


其實我也知道她們之前也是講過這問題,


大嫂之前也是一直幫兩個女兒過國曆生日.


 


婆說: 你說過過曆, 那為什麼婚喪喜慶要看農曆呢?


我沒回.


 


婆又說: 你嫁到我們家, 不要什麼都照你們家的, 我們家有我們家的習俗.


我走人了….聽不下去.


 


結果~要出去吃飯的事也根本不可能提, 只能跟香港親友說抱歉了.


下回他們來台灣我們再聚.


 


 


好難過喔~是我計較太多嗎?


 


其實根本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可是為什麼聽到這些話我都會很不開心呢?


 


像在婆家媳婦是不過生日的,


他們的理由是沒有長輩幫晚輩過生日的.


會幫兒子們過公婆是說那是兒子們自己開口說要如何慶祝的.


 


我也沒有要長輩幫我們晚輩過生日ㄚ!


我只是想都是一家人為什麼不能在生日這天一起吃個飯熱鬧一下呢?


每次我生日到了, 婆婆就會說你叫你老公帶你去外面吃啦!”


好像媳婦都不是自家人一樣, 只能自己慶祝.


 


我不開心不是因為妞過農曆生日,


而是自己的意見從來都不被尊重.


什麼都要以夫家為主, 還要蓋上一個大帽子說全台灣人都一樣


好像就我們外省人要與眾不同.


每次都要牽扯到種族情結, 連外省豬都說出口了.


就算不是指我, 我聽了會生氣.


我想本省人和外省人情結是傷害我們感情最深的吧!


 


妞爸替他母親像我道歉,


因為他也知道婆婆是很霸道又很主觀的人,


所以言語上常會刺激到我.


 


妞妞看媽咪在傷心, 還以為我是在生她的氣,


一直對媽咪說媽咪~我對不起接著還會自己說沒關係喔!”


讓我聽了又好氣又好笑.


好吧! 今天要幫妞妞慶祝生日,


那媽咪就不生氣了!


下班買好吃的東西回去給妳吃囉!


媽咪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n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